wujita

关于我

小透明一只

第四话 晚会(2)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仙道只想回到一周前,及时拉住“想不开”的自己,并告诫他:“兄弟,千万不别一时心软答应流川枫的任何要求!那绝对是条不归路……”

因为对某些人,你以为自己只是为他打开了扇窗,一不留神,整个后墙都被人凿穿了……

这就是为什么,明明庆典开幕在即,他却还在学校后树林里,顶着烈阳,接受某人铺天盖地的刀剑洗礼。

 

这倒不是说流川,作为对手,有多棘手,而是……已经整整——六!天!了!他已经整整六天没能和自己的床相伴到中午了!这简直令为避免早起而将大部分课排在下午的仙道苦不堪言。

更可气的是另一个人还总一脸嫌弃。

别以为你不开口我就不知道你在骂我白痴!

好几次,当仙道挣扎着从床上坐起身,面对居高临下俯瞰自己的流川都试图狠狠瞪回去,奈何睡眼惺忪、头发下垂,自然毫无威慑力。

也不是没想过来招狠的让对方直接进医务室,可顾忌即将到来的选拔赛,又只能点到为止。嗯?你说什么?称病不起?他倒是想过啊,如果没有越野这个叛徒……

“嗯?你找仙道?等等啊……喂!仙道,流川那小子又来找你了。”

“你跟他说我病入膏肓,不宜会客……”

“哦……流川,你进来吧,仙道说他得了不赖床就会死的病。”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Stop——!”

顺利避开流川一连串的速攻后,仙道背跃至流川后方,转身喊停。下一秒,只觉冷风自耳边袭来,黑色的利刃最终停在了距离他脸颊不到一厘米的地方。

仙道似是料定了对方能刹住,不躲不闪。

“干嘛?”流川问。

仙道眨眨眼,抬起右手,单指抵住少年刀背,慢慢将其推开,“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流川的眉头皱出一道川字,扫了眼顶上橙色的暮霭,说:“现在还早。”

“我说你啊……”仙道耸了耸肩,摊手道:“再怎么说我也是二年级的代表好不好?”

“……”

来了来了,某人特有的“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仙道认命地摇摇头,问:“那你总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若仔细观察会发现流川的脑袋往右倾斜了五度。那就是“不知道”了……

真是败给这小子了……

“哈啊……”仙道叹了口气,解释道:“今晚有建校百年庆典的开幕式,我得回去换身衣服准备上台发言。”

“……哦。”流川点点头,褪去刀刃现出手型。

冷淡的小鬼。仙道心里嘀咕着。

“那我先回去了。”

哝,还薄情……仙道连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嘟了下嘴,下一秒,又想起了什么,一把勾上流川肩膀,拦下对方去路:“喂,等等!”

“干嘛?”流川素不喜与人亲近,本能就想挣脱。

“嘿!”仙道忍不住抗议:“我还没嫌弃你满身烂泥,你咋嫌弃我来了?”这话倒也有理有据,毕竟哪会比试完,流川不是灰头土脸的?反观仙道却只多出点汗,掉几根头发。

流川当真停止了挣扎。

“等下来不来参加晚会?”仙道问。

“有对战?”少年问。

“额、没有。”仙道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不去。”拒绝很干脆,这很流川枫。

“你小子怎么这么死心眼——”仙道恨铁不成钢地压了压流川肩膀,惹来对方的怒目,佯装没看见,说:“负责今天宴会的厨师可都是米其林星级厨师,机会难得。而且……”顿了顿,仙道笑得越发“灿烂”:“你这家伙性格不能和我比,长相倒不比我差多少,说不定和哪个姑娘看对眼,来一场浪漫的邂逅。”然后就终结这永无至今的一对一吧……

然后,他收到了流川“这人有病”的眼神,外加一句“没兴趣。”

“你这样会没朋友的。”仙道讷讷地说。

“无所谓。”

“……”

“……”

他竟无言以对……

嘀嘀嘀——

打破沉默的是训练时被仙道弃置一旁的手机,在少年的冷眼下,仙道终于松开对方,拾起手机,五秒钟后,笑容再度爬上他的脸庞。

“流川同学——”仙道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手机在后者面前晃了晃,煞有其事地说:“你看,这可是学、校、规、定!”

只见屏幕第三行赫然写着“所有报名参加选拔赛的学生必须出席今晚的开幕仪式。”

那之后,流川脸上的表情,足够让仙道得意上好一阵子。 


TBC.



PS:

越来越短小的更新,越写越抽风的某只……

稍微修改了下标题。

另外!请相信第四章里轻松欢快的逗比气氛真的只是……错觉=。=

再提醒一遍,这文里两人关系提升速度较慢,所以……初期可以看见仙某人各种花样作死把流川往外推|||【仙道:你够了!


标签:仙流

评论(9)
热度(31)
© wuj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