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jita

关于我

小透明一只

原著:《圣斗士》

主CP:撒隆

其他:米妙,其他(待定)

类型:架空、现代、灵异

警告:慢更(!)


《Gocce di memoria》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灵魂。

点滴的记忆,令人潸然落泪。

不可见。

平等的。

又如此脆弱不堪……


 

直到被人推进更衣室,米罗都没能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明明几分钟前,他还像幽魂似地飘在陌生的街道为那缴纳不起的房租而犯愁,然后……他表示他真的只是恰巧路经这家店,没经住展示柜里蛋糕的诱惑而多驻足了那么一秒,遇上了那个开门送客的服务生——短暂的四目交汇……哦!那之后简直是一场灾难!

“——嘿!就你了!”

耶稣在上!

天知道这个前一秒还在和两位女顾客嬉笑调情的服务生,为何撞见他就像撞上珍稀动物似的,两眼放光不说,一步向前罩上他肩膀,就这么硬生生将他往店里拽。

叮——

店门一开一合,只听见嵌在红砖墙头的圆铃奏出清脆的响音。

……

 

“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另有两小时午休时间,三个月的实习,期间费用以每小时20欧元计算——说真的,直到昨天我还以为天上掉馅饼这事儿和出门踩狗屎一样,只是个传说。”

当晚,米罗左手环抱靠枕躺在卡妙的腿上,右手有一下没一下抚弄着恋人两鬓垂下的发丝,懒洋洋地说。

“那你是捡了馅饼还是踩了狗屎?”闻者甚至没费神看他一眼,将手里的小说翻至新的一页,用的是语意截然不同的清冷口吻。

“嘿!”米罗伸手想要夺走那本碍事的书,未果,转而抚上恋人光洁的下巴,指腹顶住颚骨来回摩挲,“我一直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能顶着张冰山脸说出这种话来的?”

卡妙将书举到对方够不着的高度,耸肩,“只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Touch pitch and you will be defiled)

“额……”米罗努努嘴,眉心皱出一道川字:“以前的我真有那么糟?”

“……”

“停——!”赶在对方开口前一屁股从沙发上坐起身,背对抓了抓被压得一团糟的卷发,叹息,“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对此,卡妙什么也没说,只是在他转身寻求拥抱时,大方地将其纳入怀中,任由他的十指穿过发丝,一遍又一遍,良久,耳边传来米罗的喃喃细语,他说:“反正…只要你还在就好……”

碧色的瞳眸微微一暗,卡妙将唇靠上米罗头顶蓬乱的卷发,近似一个亲吻。

 

 

Gocce Di Memoria。

点滴记忆。

第二天,当米罗重新站在这家店门前,仍免不了怀疑自己会不会就此被卖了。毕竟,不管是谁,好端端走在路上遭人围堵,说:“哟!我看你很适合这份工作,非你莫属!”,不是骗子也八九不离十了。

可偏偏米罗就是这么没志气,从最初的震惊缓过神后,他竟当场答应了对方的条件。

这没什么。米罗给自己打气,更糟糕的他都扛下来了还怕啥人贩子不成?

何况……

左右张望。

嗯……怎么看也像个有营业执照的正规店铺。

深吸一口气,米罗伸出了手。

砰——!

 

即使是个外行,米罗也看得出这是家极受欢迎的蛋糕店:无论从内外装潢到甜点款式都充分迎合了现代年轻人的品味——高雅的格调,亲民的价格,经典与创意共存,附赠帅哥两只……

哦!他刚才说什么了?一定是脑子被枪打了……

可事实上,并没有子弹吻上他的脑袋,他只是不偏不倚的,迎头撞上了冲向他的门。

“——所以说,是你自己站在那里的。”

眼下,离营业尚有段时间,加隆·服务生·我真的很无辜·杰米尼正双手抱头,靠坐在店内用来招待客人的方桌一侧。

后者则单手拿冰袋敷着微肿的前额,以那种“就算打不死你我也要瞪死你”的眼神巴不得把肇事者盯出几个洞来。

“咳——”

两人中间,和加隆长相如出一辙的撒加·糕点师·我真的很抱歉·杰米尼清了清嗓子,“时间不早了,米罗,你先和我来熟悉一下环境和事物,至于刚才的事……我会额外算进你工资的。”

“是……”

尽管初来乍到,米罗仍一眼看出撒加才是这里正主,他可不想在第一天就惨遭下岗。最后,他在随撒加进厨房前又一次扭头恶狠狠地朝加隆比了个中指,却只换来对方调皮的吐舌和鬼脸。

该死!

下次不设计整死你我就不姓——额、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算了,我就叫罗米!

抱着这样的想法,米罗掀起厨房门上的白帘,消失在了被阳光照得澄亮的大堂,因此,他不会看见——身后,某人瞬间敛去笑容,转而以一副探究者的目光注视着他离去的背影,意味深长。

他更无从知晓,沉寂的命运沙漏在这一刻被彻底翻转,而那些为时间所清空的记忆,将随之一起缓缓将他掩埋……



PS:

刚来意大利时开的坑(毕竟这个“序”一个半月前就写好了= =|||),现在终于能分出一点点精力来填了……

然而鉴于这是篇设定比较烧脑的文所以……估计……更新依旧是龟速…………

近期应该会是《噬魂师SR》和 这篇交替更新……

标签:撒隆

评论(1)
热度(12)
© wuj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