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jita

关于我

小透明一只

第四话 晚会(3)


晚上七点四十五分。

死武专广场舞台幕后。

“仙道那小子到底死到哪里去了?!”

陵南班班导田岗茂一在结束了今天第N次全场踱步后终于一把揪住刚准备溜进人群彦一,引得其他负责筹备晚会的师生的侧目。

——这很“仙道彰”。

众人脑子里不约而同冒出这句话,却又十分有默契地选择了“我什么也没看见”,只在心中对这个可怜的外联部新生干事表示同情。

“额……我、我也不知道——我、我刚刚…刚给仙、仙道学长打过电话,他…他、他他没接……”彦一结巴半天才把句子说话。

“这个混小子!”田岗一把松开彦一,愤愤道:“看我待会儿怎么教训他。”

你才舍不得……

这回,众人索性目不斜视。毕竟,谁都知道二年级班导田岗打仙道进校来一直对其视若己出,被惹怒是常有的事儿,但论及倒霉,呵呵,遭殃的从来是就近的吃瓜群众。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NOT部二年级代表仙道彰上台发言——”

很!好!田岗咬牙切齿地想:这下整个死武专的颜面都要被他丢尽了!

他至今都还记得一年前仙道刚入校时的新生大会:当时,所有新生都已坐定大礼堂,在主持人完成开幕词退场后,一群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新生代表上台,眼看底下学生交头接耳就快乱成一锅粥,礼堂侧面的大门“哗——”一下被人拉开,大片白光涌入半封闭的内室,瞬间引来全员注目——某人头顶乱蓬蓬的脑袋(还嫌不够乱似的抓了又抓),笑得一脸无辜:“对不起,我睡过头了……”

 

“田岗老师,你快看——!”

彦一的惊呼将田岗拉回现实,与此同时,不只是他,台前幕后,所有人都被暗蓝天际划过的那道银白弧线吸引了,广场四周的环形彩灯笼着薄薄光雾蔓至滑翔翼的边界,顺着众人的视线,直直朝舞台进发,眼看就要穿过整片广场,一个人影自空中翻转而下,以绝对优雅的姿态,不偏不倚落在了舞台正中央——是仙道!

不仅如此,他还一改往日的休闲装扮,身着一套深蓝色的修身西装,白色衬衫,搭配一条蓝黑条纹的领带,就连那一贯标志性的朝天发都被发胶重新定型,服帖地向后聚拢。

聚光灯下,少年脸上的笑容甚是迷人,只见他高举右手引导观众的目光重新落于夜幕中翱翔的银翼,与此同时,闪亮的滑翔翼遽然调头,开始沿着舞台周边的彩灯翻转盘旋,在光影筹措的夜空留下一道道蜿蜒的银亮曲线。观众席中渐渐传出掌声,掺杂着人群的欢呼,而这层层浪声更是在银翼借霓虹残影在空中汇出个巨大的死武专校徽时达到了高潮,随即它又升至更高处,顺时呈八字盘旋几圈后,自广场侧面驶离了人声鼎沸的广场。人群也再度将焦点集中在了舞台中央的少年身上。

 

直到彻底消失在众人的视界,那架银色的滑翔翼才缓缓下降,最终,背朝喧嚣渐散的会场,化回了人形。

“十个鬼神之卵……”

青年的双手插入长裤口袋嘴角,林道的路灯打上他的侧颜——微翘的眼角,高挺的鼻梁,以及唇边抿出个细小的弧度,青年轻轻笑了两声,喃喃自语:“总觉得太便宜那小子了。”

“当灵魂相交绽放的火花直指你的胸膛/你是否能听见比话语更激烈的共鸣……”

忽然响起的激昂乐声在寂静的树林里显得格外刺耳,可他却只是不急不慢从上衣内侧的口袋掏出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为“诸星大”。

“Hello~小星星,有什么事吗?”上扬的尾音带着浓浓戏谑。

“土屋……”电话那头愣了一下,继而话锋一转:“我说了多少遍——不、准、这么叫我!”

“嘛、嘛——”叫作土屋的男人耸了耸肩,道:“我可不介意你叫我小淳淳。”

“我!介!意!”

“好吧好吧。”土屋迅速结束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问:“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儿?”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听筒里,诸星的声音低下几分,说:“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我?”青年佯装惊讶:“作为一个毕业多年的优秀前辈,怎么能错过这么重要的日子?”

“那你还真是为后辈着想的好学长啊……”诸星忍不住讽刺道:“我倒是好奇你明明毕业了那么多年,又怎么会和仙道彰扯上关系的?”

“诶、我没说过吗?”土屋不自觉地抬高声音。

“什么?”

“其实、我也是前不久刚知道……”土屋顿了顿,继续:“原来……仙道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

“……”

“……噗!哈哈哈哈哈!”打破沉默的是青年毫无形象的大笑:“喂,别告诉我你刚才当真了!”

“……没有!”

“哈哈哈哈,你明明就当真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了——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土屋笑得肚子都痛了,好不容易直起身板,吞下最后的笑音,沉下嗓音,“我这次回来……”说着他已迈入几步外的树林,月光被成片树荫挡住,只留下地上半截黑影,随树叶的倒影一起轻轻抖动。

“……是关于‘那件事情’。”

“‘那件事情’?”电话那头,诸星也压低了声音。

“嗯。”

“有眉目了?”相比土屋淡然的口吻,诸星的声音更像一根遽然绷紧的弦,仿佛连呼吸都变得轻薄起来。

“嗯。”

“我会尽快安排你和死神大人见面的。”

“好。”

强烈的声浪自另一端传来,一时间此起彼伏,竟盖过了电话那一头诸星的声音,土屋背倚树干,眺望远处灯火通明的广场,重新扬起嘴角。

看样子仙道那小子忽悠人(演讲)的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嘛…… 

“……土屋?喂,你听到了没有?”电话那头诸星抬高了嗓门。

“什么?”

“无论如何,你自己一定要多加小心。”

“那当然。”土屋答得迅速。

“我表示怀疑。”诸星轻哼一声,说:“那我先挂了,回头再联系你。”

“好。”

土屋率先挂断电话,但他却没有马上收起手机,而是静静盯着锁屏的背景照片,没有动作。

那是一张像素分辨率与他手里的新款手机大相径庭的合照,可即便模糊,仍能看出其中一个正是土屋本人,只是比现在的他更年轻些。照片里,他正身穿运动服,左手抱着篮球右臂穿过身旁那人后背,勾着对方肩膀,两人的脑袋因而靠在一起,脸上的笑容更是异常灿烂。

“呼……”

直到手机屏幕沦为黑色,青年仰起头对着远方灯火通明,慢慢合上了眼睛。

…… 

 

“哈啊……”

另一边,退至聚光灯圈外,仙道胡乱扯去锢在脖子上的领带,顺便解开了衬衫最顶上的那粒纽扣,这才得以正常呼吸。

“仙道前辈!”

不料,前脚刚踏入幕后就被人叫住了。

“彦一?”仙道歪了歪脑袋,不知对方脸上的表情为何如此慌张。

“额……”彦一个子本来就小,这会儿更是努力致力于把自己缩成一团,将存在感降到最低。只见他边用手抹着后颈,边用眼神向其示意另一侧田岗坐着的位置,说:“田岗老师找你……”

好吧……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仙道努了努嘴,却还是对彦一笑了笑,说:“知道了。”然后在一群人的注视下小跑着来到田岗面前,笑得“真心诚意”,“田岗老师,听彦一说你找我?”

田岗眼色如刀,冷冷打量着自己的学生,“说吧,这一次又是什么理由?别告诉我又睡过头了。”

即便所有人都误以为仙道适才的登场方式是又一场学校精心策划的“惊喜”,田岗仍一眼看出这不过是某人掉链子后自作聪明的补救形式。

“这个嘛……”仙道用食指轻刮脸颊,说:“准确的说,是我搭档睡过头了……”


TBC.


PS:

首先对那些某只明明如此龟速还愿意继续追文的小伙伴表示由衷的……感谢!还有就是——

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Buon Natale!


OK,回归正文……

标题一改再改……主要是因为内容太多写不完ORZ|||所以最后决定把选拔赛放到下一话去吧=。=

然后就是……某只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了,明明想讲剧情的,但是感觉完全就是在致力于培养仙流感情(众:哪里?! W:等下一次第四部分更新你们就知道了……)

好吧……鉴于意大利开始放圣诞长假了,某只争取这两天把第四话更完……

以上!


标签:仙流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uj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