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jita

关于我

小透明一只

提前奉上的仙道生日贺文!

在此先预祝Akira生日快乐!每天都能和流川两个人开开心心打篮球!

【仙道:你确定我是开开心心?明明是被拉去一对一的好吗? 

流川:嗯?(斜目)

仙道:额……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和我家枫一对一怎么可能不开心~~~你说对吧?

流川:白痴。】


<7.6>下


轮到东大开球。

即便仙道和流川互换了位置,场外持球的荒川还是把球传给了离他最近的仙道。相比之下,仙道反应却很快,乘Jack还没反应过来先手将球传给了流川并跑向左方。

“喂、喂……”Jack一边跟进一边挖苦:“你们这是要让那小子打后卫吗?”

仙道就位后压低重心,笑道:“你猜?”

另一方面,流川得球后也未马上发起进攻,而是站在三分线外面向对手侧身运球。位居他两侧是左边路的仙道和平行位的分位荒川。

流川的眼睛扫过右侧,防守荒川的David抢先将其挤在身体后方。

差不多同时,仙道和南烈分局半场左右两侧开始向流川所在的位置移动。

流川终于动了,竟是不顾George的推阻,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闯入罚球线左侧,迎上仙道的跑位。然而George毫不退让,退步的同时仍死死用身体挡住流川与仙道的传接位。篮下,Andrew也因流川逼近禁区而微微向前,力图将其夹击在中间。

眼看波士顿的包围网即将成型,原本靠近位于右外侧的南烈却突然逆向闯入篮下,然后,前一秒还停在流川手上的球,下一秒以惊人的速度横穿无人的中路被南烈逮个正着,没了Andrew的阻挠,后者抱球行至篮下,三步上篮,轻松地拿下比分。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犹如事前策划好的一般,毫无破绽。

“这怎么可能……”Jack咧嘴。

仙道回头,笑道:“你们刚才都以为他会自己硬上吧?”

从Jack眼中泛出的惊讶和恼怒验证了仙道的想法,也让仙道想起了以前的事……

 

那是高中最后一年湘陵比赛的前夜。陵南一众们照例聚在仙道的学生公寓里回顾湘北半决赛的视频并作以分析。

“不过,最麻烦的果然还是那个流川啊——”越野双手托着后颈,摇着椅子说:“完全判断不出他的行动……”

“是啊是啊!”彦一翻着手里的笔记,点头,“尤其是从今年西县大赛开始,常常以为他会传球却是个人突破,以为他会突破却突然改成传球。”

“难道是因为那张扑克脸的关系?”越野灵光一闪,“也许我们也试试用那种冰山脸打球!”

“好主意!不愧是越野学长!”彦一兴奋地拿起笔,煞有其事地奋笔疾书起来。

“算了吧。”

“仙道?”

面对众人的注视,仙道背靠墙壁,气定神闲地说:“和表情无关,那家伙从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想而已。”

“什么意思?”

“那家伙脑子里从来都只有胜利而已,只要能胜利的话,怎么样都好。”仙道顿了顿,继续道:“放在以前,他的武器只有他自己,而经过和山王的比赛,很明显,他已经掌握了其他东西。对于流川而言,突破和传球都不过是赢球的手段,但从来不是唯一的手段。”

所以,当你在揣测他的行动时,他已经看透了你的想法,自然会给人以难以捉摸的印象。说到底,从“猜”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哈啊……”越野重重地叹了口气,扭头嘀咕:“还是以前的那小子比较可爱……啊!不对!应该说不管什么时候那小子还是一样招人讨厌!”

“总之就是很棘手。”彦一抓着头发,说:“还好我们有仙道学长在。”

“没错没错。”越野点头,一副“天降大任予你”的姿态,“还是老样子,明天的比赛,流川那家伙就交给你了!好好加油吧,队长!”

“……”

大概也只有这时候才会那么热情地喊他队长……

仙道抓抓头发。真伤脑筋啊……

 

流川始终是那个流川。

就好像篮球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那么有趣。

……

“仙道?”

“嗯?”某人循声回头。

是南烈。

“我果然觉得你今天笑得特别猥琐……”

“……”

……

 

沉重的呼吸。时不时抽痛的右脚。微微颤栗的四职。

身体的知觉、正在一点点消失。

然而,与之相对应的,对外界的反应却越来越敏锐——

球馆内灼热的空气。

赢球时场边的呼声。

篮球鞋、踏过木地板时发出的尖锐的摩擦音。

还有……

流川。

明明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一种奇妙的感觉却在心底慢慢滋生。

即使不回头,也能把握对方的位置。

即使不通过眼神,也能准确地知晓对方心中的想法。

无需刻意迎合,球最终总能在最好的时间最好的位置到达自己手中。

尽管一直以来,仙道身边也不乏优秀的队友或经验丰富的前辈,但是,像这样全无后顾之忧、无比畅快的打球还是第一次!

是知道的。

流川主动申请做控球后卫的理由。

因为,流川一直看着他,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看着他和队友的一举一动,看着他如何发挥队友的长处并为之创造机会。

在对这支新队伍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他仙道彰成了流川可以参考的唯一范本。

同时,在无数次一对一中不断累积起来的,独属于流川的仙道的篮球,使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仙道的想法。

还真是,败给那小子了呢……

不知不觉,论及篮球,自己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教他了。

或许……不只是篮球。

 

“我说……”Jack张开四肢守在仙道前面,即使到终盘,他的防守仍滴水不漏。“你这家伙早就到极限了吧?何必那么拼呢?反正又赢不了。”

仙道用左手挡住对手身体,右手置于身体后侧,运球。

南在禁区内侧。荒川在右外线。中锋被Andrew堵在身后。流川……正被George和靠近禁区的Steve两人防守着。

“说实话,你们比我想象中的能打多了。”Jack难得地一脸严肃,“不过也差不多该放弃了吧。”

本能地想翘起嘴角,不过似乎已经连笑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

“什么?”Jack只听见对方嘀咕了几句日语。

“我是说……”仙道话说了一半,忽然长舒一口气,抬起眼睛直直盯着对手,屏住呼吸。

那一瞬,像是被对手的眼神震慑了,Jack竟愣了一下。仙道逮准时机遽然提速,并步加一个俯冲,从Jack的手臂下方穿了过去。

禁区内。

Jack很快就反超上来。

身前身后均有人围堵,无法抵达篮下。

确认。

队友的位置。

对手的位置。

流川。

流川的位置。

通过加快的步频和不断变速交换的运球寻找传球或突破的空挡。

确认。确认。确认。

或者是等待。等待机会。

一定会来的。

如果是流川的话——

如同应验他心中所想,下一秒,流川已背身走步,以和George脚尖背道而驰的方向冲破阻挠,并赶在Steve支援前,闯入仙道的视野,摆出接球的姿势。

仙道单手握球,不料Jack早就有所防范,直接用身体卡进两人之间。

还差一点点……

仙道回蹬右脚,谁知身体不仅未能借力,早已不堪负荷的右脚在踏上地面的同时猛地一软,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向右倒去。

“喂!”Jack叫了声。

“给我!”

是流川的声音。

因跌倒而和对手错开的身体,视域前方,流川用身体和右手挡住George的身体,一手伸向仙道所在的地方。

眼看右肩即将撞上地板,仙道一咬牙,将右手的球换给左手,掌心朝外弯曲手肘,留出传球空挡。接着,借由身体和地面碰撞造成的冲力,一鼓作气用左手将球从Jack腿边送了出去。

乓——!

身体与地板的撞击声盖过了流川接球的响声。而当所有人都被仙道夺取注意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头也不回地带球冲破对手的防守,直闯篮下。

南最先回神,或是说仙道的眼神提醒了让他让他抛下踌躇紧跟流川而上。

Andrew已经做好了准备,居高临下面向最无畏的挑战者。

流川比南烈先一步抵达,在众人尚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便已腾空而跃。Andrew自然不会放过,紧跟而起。

1秒。2秒。

流川,还没有出手!

Andrew再也忍不住伸手企图拍掉流川手里的球,却被他先一步用托球的左手一个内翻将球推出,在他脚边,南烈早已等在那里。

得球的南烈不给Andrew喘气的机会,直接起跳,可是Andrew的爆发力更为惊人,几乎在脚尖刚落地的同时再度纵身跃起,用他那大的骇人的手掌将篮筐彻底盖住。

见正面被封死,南烈手肘下潜,改为左手托球,试图从对方身侧将球抛入篮筐。没想到Andrew人虽粗大,反应却相当迅捷,眼看来不及收手,竟在球经过身边时直接用手肘将其碰开。

哪怕以绝对的优势领先对手,仍不肯轻易送出每一分。不知何时,波士顿的队员们已经抛开了偏见,展现出了真正属于国籍强豪的骄傲与执念。

“还没完——!”就在其他人都松懈下来时,Jack大声朝Andrew喊道:“后面!”

是流川!

原来,传球后,他始终守在篮下,Andrew阻止南烈时已潜在两人背后,悄声无息地截到即将出界的篮球。

还没有结束……

怎么可能就此结束!

仙道还坐在地上。他看着流川单手持球双脚跃起,在他身旁,Andrew甚至来不及起跳。

所有人,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恍若是在见证一场奇迹。

然后,流川的小臂擦过篮板,将球用力灌入篮筐。

惊天动地。

流川和南烈击掌的声音被周围观众的欢呼彻底盖过,尽管,东大的篮球馆并不像县大赛或全国大赛现场那般人满为患,但仅是一刹,全场爆发出的掌声和喊叫竟让人产生了时光倒流的错觉。

还没有完。

就和那时候一样。

仙道看着流川一步步朝自己走来。

并没有结束。

“这样就不行了吗?”

少年向他伸出手,一瞬间,从馆外射入的太阳盖住了少年的脸。

仙道低下头抿出一个笑,继而缓缓抬起右手。

“怎么可能……”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这一刻,他仿佛正置身于全国大赛的赛场中央,记分牌上方显示的那一分钟,是属于那场最终都未能如愿的、属于湘北和陵南的一分钟……

明明,已经过去一年了。

却宛如还留于今朝。

那个他以为已经结束了的最后的夏天,此刻,正站在自己的面前……

 

“我可是才刚刚开始。”

仙道抬起头,用力回握了流川的手,笑着说。

 

原来,夏天,他们的夏天,从来都没有结束过。

一切,才刚刚开始。

 

 

<7> FIN


 

BGM:梦を味方に

歌手:絢香

翻译:wujita

 

《将梦想视为伙伴》

 

哭泣着欢笑着烦恼着的每一天

那样的日子全部都将展现于未来

创造共生相连的道路

步行的前方究竟有什么正等着我们呢?

 

活在世上就算无法光彩照人

不论是谁都有脆弱的一面

只为不在将来感到后悔

现在试着拼命奔跑吧

 

除你以外谁也做不到

请张开你的翅膀

将这映于瞳孔深处的奇迹

紧紧拥抱吧

(Just flyhigh)

 

无法对自己坦率

也因此绕了一个远路

但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终于领悟一切都该有所决断

 

梦想和希望究竟是什么

至今仍未完全理解

却能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我想这便是魔法吧

 

忍住泪水

笑不出来也没关系

除你以外谁也做不到

只因你拥有那双强大的翅膀

Fly with your wing

that you only have in yourself

(So you can fly high)

 

闭上眼睛尽情想象

将心中描绘的梦想当做伙伴

 

因为不想输感到不甘的你

其实比任何人都接近你的梦想

除你以外谁也做不到

请张开你的翅膀

紧紧拥抱这映于瞳孔深处的奇迹吧!

Take a chance

Get yourself

Love your dream

Have a smile



PS:

终于把第七章写完了……感觉整个人都快超脱了(仰天哭)

遥想当初刚挖坑时候的气势和现在填坑时苦逼的状态………………

说真的……你们到现在为止故事也听完整了嘛……到底完结貌似……也不错?【 被PIA飞——

比赛终于写完了……(长舒一口气)什么?你说结果没写?嘛……这种大家都知道的结果就不用写了啦……毕竟某只的文里就算有主角光环也不可能头顶青天的……

但是,篮球也好,青春也好都是没有终点的,每一站每一站,成功也好失败也要只为通往更好的未来!【突然喂了口鸡汤?=。=

以上!最后感谢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小伙伴们QAQ……

标签:仙流

评论(8)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ujita | Powered by LOFTER